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4年1-5月煤炭、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4-07-01

2004年1-5月煤炭、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32户煤炭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保持成倍增长

  1-5月,煤炭行业国有重点企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煤炭产销量同步快速增长,产品价格上升,实现利润成倍增长。

  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现价)708亿元,增长44.4%。主营业务收入780.5亿元,增长49.9%。产销率108.7%,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5月末,产成品存货60.2亿元,上升9.7%(4月末为下降3%)。月末产成品存货小幅回升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受外运能力限制,库存增加;二是部分企业以涨价后的市场价格计算当期库存,造成价值量库存的增长。

  实现利润69.8亿元,增长1.5倍,同比增利42亿元。亏损企业1户,同比减少3户。亏损企业亏损额0.3亿元,减亏44.2%。

  

13户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盈利空间普遍缩小

  今年以来,在宏观调控、油价上涨、汽车消费信贷紧缩等因素的影响下,汽车销售较上年明显回落,而生产厂家产能的扩张以及部分消费者购买预期的回落,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求格局的变化。

  1-5月,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1818.7亿元,增长21.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6.5亿元,增长18.7%。收入增速落后于生产增速2.7个百分点。产销率95.6%,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

  汽车企业盈利空间普遍缩小。1-5月,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150.1亿元,同比略增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