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4年一季度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4-04-29

2004年一季度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一、主营业务收入、出口保持较高增长

  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592.3亿元,同比增长25.5%。冶金、煤炭、建材、机械、交通、化工等重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在28%以上。出口交货值累计完成546.6亿元,同比增长19.9%。

  产销率98.1%,同比持平。煤炭、医药、纺织、机械、化工行业产销率同比提高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以上。

  二、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三成,能源、重工行业拉力大

  实现利润1343.1亿元,同比增长30.4%,增利313亿元。

  分行业看,电信、石油、冶金、石化行业实现利润均在百亿以上。增利额列前五位的行业以能源、重工行业为主,分别是:冶金、交通、石油、石化和煤炭。

  分企业看,3月末,盈利企业386户,占全部企业的81.3%。其中,盈利超过1亿元的企业108户,合计盈利1301.2亿元,占重点企业盈利额的94.9%。

  三、亏损企业户数减少,亏损额下降

  3月末,475户国有重点企业中有亏损企业89户,同比减少20户。企业亏损面18.7%,同比回落4.2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27.6亿元,同比减亏12.7亿元,减亏幅度达到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