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1-4月实现利润1001亿元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3-05-28

中央企业1-4月实现利润1001亿元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196家中央企业坚持“两手抓”,生产保持较快增长,2003年1至4月实现利润总额1001亿元,同比增长1.03倍。

  非典疫情发生后,各中央企业普遍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为非典防治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障。截至5月16日,97家中央企业向社会捐款2.42亿元。许多中央企业还结合行业特点,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支持非典防治工作。中国移动对全网密切检测,确保通信网络畅通。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及时下达粮食轮换计划215亿公斤,中央储备油累计轮换42.1万吨,有效地稳定了市场粮油价格。

  在抓好非典防治工作的同时,各中央企业制定生产经营应急预案,调整经营策略,全面加强资金管理,降低经营成本,力争把非典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加强与国外船东的联系,防止发生产品进度拖期和影响产品销售现象。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探索和尝试新的贸易方式,以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成立两套后备工作班子,指挥发电厂正常运行,保证了电力供应。

  由于应对得力,1至4月份中央企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185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898.4亿元,同比增长46.2%;完成工业总产值(不变价)4386.6亿元,增长2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35.4亿元,增长3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