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1-8月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出现回落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5-09-30

2005年1-8月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出现回落

  1.产销保持较快增长,增速环比略有回落

  1-8月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41494.7亿元,增长24.3%,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石油石化、电力、冶金、煤炭、机械、化工行业生产增长较快,增速均超过国有重点企业平均水平。

  1-8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293.9亿元,增长22%,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石油石化、电力、冶金、外贸、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列行业前五位,且增速均超过国有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合计主营业务收入32596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59%。

  1-8月国有重点企业产销率96.3%,与上半年持平。产销率较高的行业主要有:煤炭、纺织、冶金、电子、化工,均在98%以上。8月末,产成品存货3205.2亿元,同比上升10.9%,增幅比6月末回落6.8个百分点。

  2.实现利润增速略有回落

  1-8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4891.6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比上半年、1-7月分别回落2.7和2.2个百分点。石油石化、煤炭、电力、冶金等行业实现利润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1-8月石油石化、电信、冶金等9个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在百亿元以上,合计实现利润4396.2亿元,占全部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的89.9%,同比增长24.3%。

  1-8月电子、汽车、建材、纺织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75.8%、62.8%、53%和2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