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5年一季度23户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回落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5-04-28

2005年一季度23户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回落

  2005年一季度,部分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由于去年的扩产项目陆续达产,使得原料药、制剂产品产量进一步扩大,同时受市场需求增加影响,产量增加迅速转化为销量增加。

  一季度,23户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143.1亿元,同比增长10.6%。主营业务收入294.2亿元,增长15.5%。产、销增速分别比1-2月加快2.2和5.7个百分点。

  尽管产销加速增长,但由于原油价格的不断升高,造成基础化工、石油化工类原辅料成本不断攀升。一季度,23户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233.3亿元,增长17.2%,增速比1-2月加快6.6个百分点,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1.7个百分点。此外,产品价格的下降进一步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12.9亿元,增长11.8%。增速比1-2月回落12.1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