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4年1-8月份38户冶金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回落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4-09-30

2004年1-8月份38户冶金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回落

  受原材料、燃料供应紧张,价格偏高且电力供应不足的影响,企业生产压力较大,产能不能得到正常发挥。1-8月,冶金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现价)4563亿元,增长48.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3.7个百分点。

  主营业务收入5072.7亿元,增长53.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2个百分点。

  目前,钢材市场秩序良好,产品销路顺畅,1-8月,产销率98.9%,与上半年持平。

  实现利润452.7亿元,增长81.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5.3个百分点。

  据三季度重点企业问卷调查,多数重点冶金企业认为,国家宏观调控加大了冶金企业结构调整力度,整顿了钢铁市场秩序,促进了钢铁市场的健康发展。部分企业反映,由于国家控制货币投放量,企业融资比较困难,银行贷款难度加大,给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