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筹建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07-07-27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资厅规划[2007]390号


 关于筹建中央企业技术创新
信息平台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部署及中央企业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央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我委拟会同中央企业共同建设“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该平台将以中央企业和国内外科技信息资源为基础,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信息资源的共享交流与服务。为做好“信息平台”的筹建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信息平台”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涉及企业科技、信息等部门及下属各企业,各中央企业应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具体任务要落实到相关部门,并建立联系人制度。国资委由信息中心和规划发展局负责组织与指导“信息平台”的筹建工作。

  二、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请各中央企业及时填报《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联系表》(见附件1),尽快落实相关人员。并请企业根据自身技术创新现状与需要,对我委起草的《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初步设想》(见附件2)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为充分满足企业需求,更好地做好“信息平台”建设框架设计工作,请各中央企业填报《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调查表》(见附件3),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反映相关信息。

  请各中央企业于8月15日前将相关表格及意见函加盖公章后传真至国资委信息中心。《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联系表》需要同时报送电子表格(模板可在国资委网站规划发展局发文窗口下载),电子表格请发至 chenning@sasac.gov.cn

  联系人:陈宁

  电  话:010-63192307

  传  真:010-63192307

  附件:1.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联系表

    2.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初步设想

    3.中央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平台建设调查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七年七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