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处以上党员干部 参观“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09-12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处以上党员
干部参观“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为了宣传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取得的成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了“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8月29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开展仪式,参观结束后,李荣融对组织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提出明确要求。遵照委领导的指示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9月6日下午,在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瑞祥同志带领下,机关200余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参观了“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这次大型展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得到了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水利部、卫生部、国资委等13个部委的大力协助。展览的目的主要是展示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成就,以及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反贪惩腐的具体行动,以此对广大党员干部以启迪和警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

  展览分为“反腐倡廉,英明决策”、“惩腐肃贪,执法为民”、“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强化预防,消除隐患”、“履行职责,任重道远”等五个部分;共汇集图片700余幅,实物120余件,文字5万余字,重大典型职务犯罪案例72个,预防实例14个,以及13个部委与检察机关联手预防、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的措施和做法,展览还配有警示教育短片两部,全面、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以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强决心、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

  王瑞祥同委机关党员干部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各级检察机关发挥专业化优势,与各行业、部门密切合作,在惩治和预防腐败过程中构筑起了一道道预防职务犯罪的防线,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当参观到“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内容展板前,大家被它的内涵深深打动:一算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算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算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算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算亲情账——不要众亲蒙羞;六算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算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一定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世界观改造,不断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做到掌权为公,执政为民。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展览充分昭示了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决策英明、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为广大国家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