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8-13

中央企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7月18日至22日,由国资委群工局主办的中央企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办。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这次培训班,是国资委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承办,来自98家中央企业的105名工会领导和女职工干部参加了培训。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瑞祥同志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明确指出:女职工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方面,也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自觉地把做好女职工工作的指导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一定要自觉地把做好女职工工作与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一定要自觉地把做好女职工工作与研究把握国有企业女职工工作规律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

  王瑞祥同志强调,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一定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在广泛组织女职工上下功夫,要在积极引导女职工上下功夫,要在着力服务女职工上下功夫,要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上下功夫,团结和动员广大女职工为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建功立业。

  王瑞祥同志要求,做好女职工工作,要建立健全中央企业女职工组织,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组织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女职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瑞祥同志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热切希望,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学习,广泛深入交流,潜心思考研究,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班期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局长熊志军,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从广大女职工干部普遍关心的女职工工作理论、领导艺术、权益保障、家庭教育、分配制度改革和职业形象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内容安排贴近女职工工作实际,贴近女职工干部需求,贴近时代潮流,受到广大学员欢迎。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详实,生动活泼,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收获很大,必将推动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