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伟赴天津出席全国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联合复审工作会议暨调研有关企业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6日至7日,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赴天津参加了全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四年总体规划内项目联合复审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工作会议),并到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管集团)、天津新港船厂(以下简称新港船厂)及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调研。

  工作会议上,李伟听取了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联合复审工作会进展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复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一些尚未取得一致意见的个案提出了处理意见。李伟强调,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目前,此项工作已进行到最后的攻坚阶段。这次会议是最后一次集中组织的总体规划内项目复审会,是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的“最后渡江战役”。希望出席会议的同志们再接再厉,为政策性破产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李伟先后到我国唯一一家承担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制定和产品认证检测的中汽中心、通过实施“债转股”扭亏为盈并步入良性强劲发展的钢管集团、实施政策性破产后重获新生的新港船厂以及被国务院国资委选定为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市场的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李伟同志在调研时强调,目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必须看到世界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发展的周期性所带来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特别是要做优做强。不同类型的企业要注重选择不同的发展模式,更好地发挥好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二是要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形成决策权与经营权相分离、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管理体制。三是要抓好企业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前者是基础,后者是关键。要建立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责任,用科学有效的制度管好企业。同时,要重视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培训和引进工作,提高干部和职工的整体素质。

  在天津期间,李伟还听取了天津市国资委工作汇报。

  国资委办公厅、产权局、改组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