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对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7-09-28

  9月27日到2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深圳召开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批示:

  近年来,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企业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但应当看到,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仍然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战略课题。

  国有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中央企业的竞争力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企业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不仅关系着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和竞争力,而且直接影响着我国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关键行业的发展以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影响着我国经济在未来国际竞争格局中的地位。希望中央企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放到重要战略位置,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制定和实施中央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在知识产权创造、应用、管理与保护等方面取得佳绩、当好表率,为增强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育和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公司大集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二〇〇七年九月二十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