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7年国资委公开招聘央企高管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  发布时间:2007-07-11

2007年国资委公开招聘央企高管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截至6月20日,2007年国务院国资委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2名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应聘者报名踊跃,22个职位共有1603人报名应聘,职位平均报名人数达到72.9人,为历年最高。其中,报名应聘9个副总经理职位的833人,报名应聘7个总会计师职位的383人,报名应聘6个企业总法律顾问职位的387人。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5个职位的报名人数超过了100人。

  从报名总体情况看,应聘人员整体素质较好,1603人中,有55.5%的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88.9%的人在45岁以下,68.9%的人来自企业,16.5%的人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此外,应聘人员中有外国国籍的25人,来自港澳台的10人。

  由于今年公开招聘分两批进行,按照“同步公告报名、分批审核考试”的方式,国资委分别会同16户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根据《招聘公告》公布的招聘条件和职位要求,对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人员的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在此基础上确定375名应聘人员符合报名条件,参加笔试。目前,国资委已向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发出了笔试通知,笔试将于近期举行。此外,对企业总法律顾问职位应聘人员的应聘资格审查工作,也正在抓紧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