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十七大开幕式 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二)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10-18

  10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大会开幕式,聆听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提前做好安排,认真检查、调试电视接收状况,以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能集中收看党的十七大盛况。由于研究中心会议室电视接收设备经调试后无法正常收看,为此,研究中心党委及时向办公楼所在地物资机关服务中心领导反映了情况。物资机关服务中心赵彦强书记十分重视和关心,并派专人带领技术人员对电视线路进行检测,并设法帮助研究中心安排了一个能收看电视设备齐全的会议室。10月15日上午,物资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张鹏和党委书记赵彦强再次到会议室检查转播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按时顺利收看开幕式。物资机关服务中心给予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为研究中心喜迎十七大、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创建了良好的条件与和谐氛围。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盛况。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大家高度评价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指导和推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做好中央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以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组织中心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同时,中心还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全过程。准备在即将举办的第14期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班开设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课程,邀请党的十七大代表、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在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秋季直属班教学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重要教学内容。

  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十分重视,专门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在离退休干部学习例会上进行了部署。10月15日上午,局长武洪亮同志、党委书记贺璐同志亲自组织全局人员观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及胡锦涛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现场直播,并要求大家及时收听收看有关十七大的新闻报道。

  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机关、中纺里活动中心等分别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机关工作人员收看十七大开幕式。老红军、老部长谢红胜、焦善民、董绍杰等在家收看了电视实况。大家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导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研究决定近期举办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老部长和离退休老同志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班,组织全体离退休人员和工作人员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

  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举行了由部分老局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到会的老同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朴实无华、真实感人、深得民心,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大家谈到,党的十七大第一次将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到了党的建设的大事中,充分说明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在党的领导下更健康更愉快地生活,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座谈会召开前,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及时组织机关在职干部和部分老同志收看十七大开幕式,局属各活动站也都分别播放了开幕式实况,不少老同志按照党委的要求在活动站或家中收看了开幕式,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