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伟听取国资委网站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7-10-24


  10月10日上午,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听取了委信息中心关于国资委网站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搞好网站工作提出要求。

  李伟充分肯定了网站建设做出的成绩。特别是这次网站改造,在技术进步和程序换代上有了一个实质性的提高,可以说是国资委网站发展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换代。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将网站越办越好。

  李伟指出,国资委各项工作,包括政务公开、有效监督、内外桥梁沟通等,在未来很大程度上都要依赖这个网站平台。网站要体现信息化在生产力发展方面的时代先进性,充分在效益和效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现在这个工作基础上,我们具备了更有利的条件,只要我们抓住工作重点,相信网站将会年年变化,年年提高。

  李伟强调,网站建设要适应国资委整体信息化建设步伐,要通过各方面努力,把国资委网站办成部委网站中的一流。围绕这一目标,近期重点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要抓好规划。规划很重要,特别是要制定2-3年网站发展规划。要在规划的基础上确立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职责,明确不同时间段的工作任务。有了规划,机构、人员、资金等方面才会有保障,问题解决才有据可依,工作开展有章可循。网站工作是全委的工作,需要各厅局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

  二要积极创新。在网站页面设计、内容规划、技术更新、功能提升等方面要做到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出资人网站”办站特色,要与国资委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更紧密结合,更好地反映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崭新面貌,更好地反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

  三要稳步推进。有些栏目不要急于开设,不要流于形式,要在积极创新的理念上稳步推进。稳步推进的根本在于有效性和公信力。既然网站是对外的,公信力就很重要,需要各种配套措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保障机制要跟上去。厅局子站一定要办,而且要办好,要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推进,涉及到有关厅局的职责要明确,以保障网站建设和维护过程中各项工作得到更好的落实。要加强对厅局子站的考核评比和监督工作,这是办好网站很重要的一环。

  四要学习借鉴。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在网站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了解他们在费用、机构、人员、制度等方面的保障情况,然后结合我委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意见。


  信息中心主任石治平就网站发展回顾、新网站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和生动的演示。办公厅、宣传局、管理局、纪委等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对网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