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做好200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10-26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文件

国资党办宣传[2007]35号

--------------------------------------------------------------------------------------------------------------------------------------------------------------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度
《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通知

各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委内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

  《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和党中央的机关刊物,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和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发行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的通知》(厅字〔2007〕8号)要求和中宣部200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在京中央企业和委内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落到实处。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抓,党委办公室要协调督促,宣传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组织部门、纪检部门要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有关订阅措施,确保200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工作落到实处。

  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订阅量稳定。在京中央企业和委内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要带头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发行范围规定,参照2007年度订阅情况,核定2008年度的订阅数量,确保稳定,确保落实,实现有效覆盖、订阅到位。国资委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和各在京中央企业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要继续坚持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各单位所属图书馆、文化馆、展厅等服务单位和宾馆、民航、客轮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供读者阅读。

  三、严格公费订阅报刊制度,切实落实党报党刊订阅经费。各单位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各单位组织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党费为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为困难企业党组织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积极鼓励各单位将订阅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捐赠给对口扶贫地区,实施文化扶贫。企业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支出,通过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可按规定比例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政策。

  四、做好统计工作,及时报送订阅情况。各单位有关部门要及时报送本单位及在京所属单位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情况和做法。委内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请于2007年12月10日前将订阅数量报送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李峰,联系方式:(010)63193716 、63192937(传真)。各在京中央企业、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门请将订阅数量于2007年12月15日前报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金思宇、张金庭,联系方式:(010)63193351、63193325、63193364(传真)。订阅工作结束后,国资委党委宣传部将汇总有关情况报送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宣部,并向各中央企业通报情况。

  附件: 2008年度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情况统计表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07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