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全国青联调研组深入中央企业青联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0-29

  9月7—12日,全国青联调研组赴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开展了关于“青联组织发展状况”的调研。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迎接团的十六大,对关系共青团事业长远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从而更好地了解情况、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寻求对策,更好地履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推动青年事业实现新发展。

  期间,在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赵钊的陪同下,全国青联秘书长安桂武率调研组拜会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王瑞祥同志在谈话中指出,6年多来,中央企业青联之所以能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效果,一方面是因为定位准,一方面是因为发挥了四个优势。从定位上看,一是始终团结凝聚企业先进青年,建立起了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二是始终把为企业改革发展、为青年服务、为委员服务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着眼点。从优势上看,一是发挥了组织优势,二是发挥了人才优势,三是发挥了知识智力优势,四是发挥了服务优势。王瑞祥同志还指出,国资委党委在指导中央企业青联工作时,着力注重了三个方面。一是注重突出主题。二是注重形象影响。三是注重实际效果。他特别谈到:“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推动企业发展中来,形成有价值的成果,形成推动作用。我们的工作要体现青年特色,更要体现企业特色。企业青年必须为企业服务,这是条根本。如果离开,青联就会失去生命力。无论如何,不能把青联搞成单纯联谊性的组织。”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认真查阅了中央企业青联组织成立6年多来的文献资料,详细听取了中央企业青联的工作汇报,组织了部分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在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并分别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与有关同志就新时期各级青联组织的职能定位、活动方式、作用发挥、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安桂武同志和全国青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青联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认为中央企业青联是一个很有凝聚力、影响力的青联组织,并就今后的青联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