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央企业团工委《关于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检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1-20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文件

国资党办群工[2007]38号
--------------------------------------------------------------------------------------------------------------------

 关于转发中央企业团工委《关于对〈关于进一步
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
情况进行自查自检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2006年10月12日,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国资委党委等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06〕59号,以下简称三部委文件)。一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各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三部委文件精神,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为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三部委文件的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团工委制定了《关于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检的工作方案》,现将此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07年11月6日

关于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
共青团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
自查自检的工作方案

  当前,中央企业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国资委党委等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06〕59号)(以下简称三部委文件)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推进党建带团建,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切实发挥团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对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三部委文件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检。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要求,通过自查自检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部委文件,促进中央企业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为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二、工作目标

  了解、掌握各中央企业对三部委文件贯彻落实的具体情况,总结、分析贯彻落实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对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计划,为进一步检查监督三部委文件的贯彻落实打好基础。

  三、主要内容和方法

  本次自查自检的重点是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对三部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共分15个专题、52项内容、100个问题,详细内容见《三部委文件自查自检主要内容》(见附件1)。

  本次自查自检在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下,由团组织负责具体运作,自查自检结果要经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审查、鉴定。中央企业团工委将对各中央企业的自查自检结果、整改措施和计划、企业党委(党组)审查意见进行汇总,形成专题报告,分别上报国资委党委、团中央和中央组织部。

  四、时间安排

  11~12月,各中央企业进行自查自检, 12月30日前上报各项自查自检材料。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自查自检是对三部委文件下发以来的第一次检查,各中央企业团组织要坚持实事求是、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原则,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开展自查自检。

  (二)各中央企业团组织要对照《三部委文件自查自检主要内容》逐条逐项地进行自查自检,并在此基础上填写《三部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自检工作手册》、《与贯彻落实三部委文件相关的工作制度统计表》、《中央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基本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3、4)。

  (三)各中央企业团组织要对自查自检结果进行深入分析,总结成功经验,查摆主要问题,对不符合三部委文件要求的问题,逐条逐项地提出整改措施,特别是在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制度、配强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保证团的工作力量、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明确拟改进时间和工作方案,经企业党委(党组)审定后予以认真实施。

  (四)为全面掌握各中央企业对三部委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各中央企业团组织在自查自检时要对11项内容(包括工作制度、具体做法、典型事例)进行简要说明(见《三部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自检工作手册》中黑体说明),工作制度应附全文,具体做法、典型事例可附500字左右的材料。

  (五)本次自查自检工作的文件和表格可从“中央企业青年网”下载,各中央企业团组织要在规定时间内上报附件2、3、4和《三部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自检工作手册》中涉及的11项内容说明的电子版(电子邮箱:guoziwei1406@163.com),并以书面材料(必须与电子版一致,并加盖章)形式及时报送中央企业团工委。

  联 系 人:付现礼、宋东海

  联系电话:010-63193065

  手  机:13810587398、13810593543

  附件:(略)

  1.三部委文件自查自检主要内容

  2.三部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自检工作手册

  3.与贯彻落实三部委文件相关的工作制度统计表

  4.中央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基本信息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