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与国资委机关青年座谈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8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共同召开2007年度国资委机关青年读书心得交流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座谈会,与青年谈心,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交流会由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乎振主持,2007年度读书心得获奖作者和新进机关公务员、机关青年代表7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机关青年代表首先向荣融主任汇报了学习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的体会。《实践论》、《矛盾论》是年初李荣融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开展的“我读经典原著”活动中向机关青年推荐的两篇文章。交流会上,群众工作局巴清宏作了《真正读懂〈实践论〉和〈矛盾论〉,更加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的发言;企干二局何忠同志作了题为《实践知行统一,提高企业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发言;党建工作局吴新明同志作了《实践: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时代主题》的发言;企干一局王学峰同志作了题为《对立与统一:央企董事会建设中的矛盾哲学》的发言;纪委张学勇同志作了题为《积极实践,认真思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发言。分配局、产权局几位青年同志也作了即席发言和提问。


  听完青年代表的发言后,李荣融同志发表了即席讲话,重点谈了为什么向青年同志推荐毛泽东同志的《矛盾论》和《实践论》。李荣融同志说,之所以推荐两论,首先是想告诉青年同志们要多实践。新进机关的青年同志都是高学历,都很年轻,但缺少实践。要多实践,更要会实践。遇事要善于发现主要矛盾,善于解决主要矛盾。二是国资委的工作极具探索性,极具挑战性,需要用矛盾论和实践论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面对两个挑战,不能唯书、不能唯上,只能唯实。机关青年只有拿起实践论和矛盾论的武器,练好基本功,把所学的知识融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完成好国资委肩负的光荣使命。三是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以实践论和矛盾论为基础。科学发展,要害是把握规律,基础是实事求是,实事求是的基础在实践。处理任何事,拿起两论“武器”,就不复杂了。李荣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精辟地说:“是实践论给了我信心,是矛盾论给了我方法!”

  最后,针对机关青年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李荣融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这两年新考进机关的青年公务员,是按国资委的职能要求严格录取的,大家学历高,专业性强,一定要多积累实践基础,珍惜岗位,安好岗位,吸足每个岗位的营养,多做贡献。另外,李荣融同志对青年同志的口才训练、赴井冈山、延安等地社会实践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大家发言积极,都觉得意犹未尽。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积极参加机关青年读书活动,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头脑,培养自己“读书思考,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改革创新”的品质,为努力完成国资委的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