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党的十七大知识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2-18

各中央企业宣传部门:

  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七大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国资党委宣传[2007]172号)明确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脱产培训、宣讲辅导、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等多种有效形式,充分利用报刊、网站、闭路电视、电台、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举办“学习党的十七大知识大赛”,就是要通过知识竞赛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大赛方式

  1、大赛形式和内容。大赛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全部内容出自胡锦涛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刊《企业文明》杂志社承办。

  3、参赛和答题方法。参赛单位和个人向承办单位订购答卷,参赛者按要求填写答题卡,寄回承办单位。由承办单位组织阅卷、统计、编号,抽奖。

  4、奖项和奖励办法。大赛设最佳组织奖1名,优秀组织奖4名,组织奖10名。个人最佳幸运奖2名,幸运奖20名,纪念奖500名。所有奖项分别给予奖品和证书。

  5、活动时间。大赛从2007年12月开始,到2008年4月结束。2008年4月颁奖。大赛及获奖情况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及《企业文明》杂志、企业文明网上公布。

  三、有关要求  

  各中央企业和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赛,把组织参赛的过程作为学习宣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过程,力争有较大的参赛面并确保活动效果。请各中央企业宣传部门及所属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及时将组织参赛的情况报送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

  特此通知。

  附件:《学习党的十七大有奖知识大赛启事》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秘书处
           
 2007年11月28日

附件:


  学习党的十七大有奖知识大赛启事

  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七大有奖知识大赛”。欢迎广大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党员、共青团员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踊跃参加。

  1、大赛内容和形式

  大赛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全部题目出自胡锦涛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2、大赛组织领导

  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刊---《企业文明》杂志社承办。大赛办公室设在《企业文明》杂志社。

  3、参赛和答题方法

  参赛单位和个人向《企业文明》杂志社订购答卷。每份定价2.00元,订购截止时间2008年3月30日。

  答题采用选择法,每题ABC三个备选答案,其中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将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英文字母标号下的圆圈涂黑,并将有关项目按要求写清楚。

  参赛者将答题卡和参赛标志剪下贴足邮票,寄至重庆市渝中区大坪长江二路77号,《企业文明》杂志社十七大知识大赛办公室,邮编:400042。收卷截止时间为2008年4月15日(以当地寄出的邮戳为准)。

  4、奖项和奖励办法

  组织类奖项按集体组织统一订购答卷的绝对数排序,设最佳组织奖1名, 奖长安奔奔轿车一辆;优秀组织奖4名,各奖大长江豪爵(银豹HJ125-7型)摩托车1台;组织奖10名,各奖数码相机一部。个人类奖项目通过公证抽奖的方式,从全部正确答卷中产生。设最佳幸运奖2名,各奖大长江豪爵(银豹HJ125-7型)摩托车1台;幸运奖20名,各奖望远镜1具。纪念奖500名,各奖精美纪念品1份。

  5、活动时间

  大赛从2007年12月开始到2008年4月结束并颁奖。大赛及获奖情况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及《企业文明》杂志、企业文明网上公布。

  6、注意事项

  一、《企业文明》杂志社员工及大赛有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参赛。

  二、答卷复印、自制一律无效;答题卡涂改、贴补作废。

  三、《企业文明》2007年第11期刊登竞赛题及答题卡。

  四、凡获得轿车、摩托车奖的单位和个人须按税收政策自付偶然所得税。

  五、本办法解释权在《企业文明》杂志社。

  7.联系方式

  《企业文明》杂志社 

  邮编:400042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长江二路77号

  电话:023-68770735 023-68770743  023-68802964 

  传真:023-68770743

  联系人:胡引定  陈海峰  赵  欣

  主办单位: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承办单位:《企业文明》杂志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