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贾福兴到中国铁建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1

  近日,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在国资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中国铁建总公司,对中国铁建生产经营、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瑞等领导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国瑞从企业概况、近两年改革发展情况、关于今后四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三个大方面汇报了中国铁建的整体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树贵从全系统纪检监察组织概况、贯彻《实施纲要》情况、“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和明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主要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贾福兴指出,中国铁建继承和发扬了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了“铁道兵精神”,完成了大量的铁路、公路、机场、水电等建筑工程,特别是完成了青藏铁路这一世人瞩目的宏伟工程,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探索建筑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贾福兴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中央企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二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要深化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要进一步提高集团控制力,强化对子公司重大事项的管控;要加强战略管理,科学制定企业发展规划;要加强投资管理,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要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切实做好风险掌控。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按照中央精神,及时调整和适应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求进,好字当头。五是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贾福兴强调,党的十七大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中央企业要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腐倡廉重在建设,必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机制,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对企业领导班子的管理监督,继续坚持和完善企业生产经营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大额度资金使用科学决策和集体研究决策的制度,深化效能监察工作;要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要加强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实现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积极的促进和有力的保证作用。

  最后,贾福兴对中国铁建寄予期望,他希望中国铁建按照“稳定规模、强化管理、突出主业、调整机构、深化改革、转换机制”的工作部署,继续推进企业做实、做精、做强、做大,又好又快地发展,切实承担起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