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出席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5-08-01

王瑞祥出席国资委直属机关
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研讨会

  7月13日到15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在云湖度假村召开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研讨会,研讨交流了国资委直属机关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的经验、成果。参加这次理论研讨会的有国资委20个机关厅局、11个直属单位和6个直管协会共57名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提交论文44份。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瑞祥在会议开始时作了重要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爱勤同志主持大会。

  王瑞祥指出: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应紧紧围绕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在去年冬训会上提出的国资委机关党员领导应具备的依法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的能力、依法监督和管理国有资产的能力、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的能力、发展和壮大国有经济的能力、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能力,结合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使命职责进一步细化能力建设的具体内容。

  王瑞祥强调:针对能力建设的总是具体到每一名干部向上最重要是如何提高我们的能力和素质。概括的讲,就是“用心、用情、用力”。所谓用心,就是一定要用心做事做一个有心人。要用心工作,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要用心学习,在学习中增长才干;要用思考,注重日常积累,勤学多思,常积累、常运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所谓“用情”就是对工作要有感情,干事业要有激情,这不仅仅反映一个人的工作态度、精神状态,也折射出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所为“用力”,就是干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兢兢业业,要付出心血和汗水,要扎扎实实地做工作,脚踏实地干事业。提高工作能力要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上提倡一个“实”字。他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待事业都应该用真情,对待工作要有热情,要含着感情对待服务对象,在工作中培养激情,提高我们的工作主动能力和积极性,把加强能力建设变成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当前我们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力推动改革发展,用力完成本职工作,用力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切实通过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推动国资委的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交流会上,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徐淮、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军、监事会工作局副局长金莹、党建局副局长刘汉滨、外事局局长阎晓峰、企业改组局处长吴同兴、信息中心主任助理王绪君等七位同志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先后对能力建设问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