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4-28

黄丹华出席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4月26日,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劳动保障部、国资委、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团中央、中国残联等有关部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6]15号),劳动保障部联合国资委、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开展以“技能中国”为主题的2007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主要包括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等5项国家级一类大赛,部分行业组织的28项国家级二类比赛,涉及近百个职业(工种),涵盖了100多个部门、行业协会、中央企业、社会团体和职业院校,将近千万人参加,并产生300多名全国技术能手。此次活动参加人员广泛、竞赛内容之丰富和示范效应之强劲为历年之最。

  2007年,国资委联合劳动保障部、信息产业部共同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通信、建筑2个行业举行话务员、机务员、钢筋工3个工种决赛。话务员是通信行业的窗口岗位,从业人员多。通过本次大赛提升话务员的沟通技巧、应变能力、投诉处理等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于树立通信企业良好形象,提高行业服务质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机务员是通信行业的核心工种,通过大赛提高机务员的数据系统管理、网络安全维护等业务能力,对构建国家基础信息网络、发展壮大通信企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钢筋工是建筑行业基础工种之一,通过大赛提高钢筋工的看图、识图、加工和制作能力,对于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提高施工生产效率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国资委群工局有关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铁通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9家中央企业400多名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