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国资委第四期青年讲坛

文章来源: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1-28


  2008年1月17日,国资委第四期青年讲坛在监事会举办,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讲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监事会工作局李健和监事会第59办事处毋贤祥分别做了题为《公允价值与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的思考》和《当期监督中如何防止和发现财务舞弊》的演讲,监事会工作局局长、监事会党总支书记王文斌和国资委外事局副局长、青年理论研究会理事董轼分别做了精彩点评。讲坛首次增设了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参加讲坛的青年同志积极提问,提问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两位演讲者作了生动、全面的回答,在活动中形成坛上、坛下充分交流、互动。监事会、监事会工作局、监事会技术中心、纪委、监察局的青年同志,青年理论研究会理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直属机关团干部,有关领导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讲结束后,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同志发表了即席讲话。她说,青年讲坛既是青年工作的窗口,又是机关建设的一个窗口,青年讲坛的成功举办应该说既为青年同志展示才华提供了舞台,又推进了学习型机关的建设。通过青年讲坛一方面青年同志展示青年的风貌、学习的风采,另一方面也推进了学习型机关的建设。青年讲坛是活跃青年工作的好形式,为广大青年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风采的平台、思考研究的平台。讲坛的宗旨“立足岗位思考、发现工作美感”,我觉得定位是很好的,立足岗位,让我们每一位同志去思考问题,发现工作中的美感,有兴趣才会去追求工作的深度、追求工作的新意、追求工作的创造,所以说青年讲坛是讲坛但不是空谈,讲坛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专业性强,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青年同志们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入思考,是工作实践形成的真知灼见,是同志们长期的积累和思考。

  黄丹华在讲话中以“投身伟大时代,在成就事业中成长成才”为题,对青年同志的成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执著追求永不懈怠。人生应该是有追求的,青年人的追求应该和国家的命运相联系才不会迷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青年同志们提供了锻炼成长,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国资监管的平台为青年同志们增长才干,服务祖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青年人要专注事业,既要积极进取又不能急功近利,要以激情对待事业,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做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作为公务员要耐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有奉献精神。二是追求高尚追求卓越,人生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两件事情:做人和做事。追求高尚是做人的境界,追求卓越是做事的境界。追求高尚,就是要有高尚的品行,习惯优秀。正如古人所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战胜自我,正确面对人生,做一个高尚的人。追求卓越就是保持永争一流的工作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三是谦虚谨慎、脚踏实地。青年要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学会欣赏别人,见贤思齐。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踏实干事。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才能创造性地工作。

  黄丹华还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就如何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把握时代精神的脉络,向青年同志推荐了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的两篇文章:一篇是郑必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一篇是施芝鸿的《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和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