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为抗灾救灾作贡献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1-30

各中央企业团组织: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很多地区出现了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造成了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给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给中央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带来了严峻挑战。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共青团中央发出了《关于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为抗灾救灾作贡献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为抗灾救灾作贡献。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一、 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受灾企业和地区的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把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展示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一次检验,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 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加抗灾救灾工作。要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等在企业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青年文明号示范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应急救援等多种方式,带领团员青年投入抗灾救灾工作。电力生产、输送,铁路通讯,煤炭生产,民航运输等重点企业的团组织,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及时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做到:及时到达抗灾救灾抢险现场,及时解决抗灾救灾现场实际问题,为确保电力、通讯、运输的畅通发挥积极的作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基础上,未雨绸缪,针对灾后恢复工作,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技术攻关等活动,积极投入到生产自救、基础设施修复、环境整治等工作中,为减少灾后损失,实现中央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献技献策。

  三、 关注受灾企业和地区的职工群众,切实提供实际帮助。要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掌握受灾情况,了解受灾职工群众的需求,努力帮助受灾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要组织开展“送温暖到一线”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抗灾救灾抢险现场送食物、送衣服、送御寒用品,切实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奋战在抗灾救灾抢险第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温暖和关怀。

  四、 加强宣传,大力营造“众志成城、奋力抗灾”的良好氛围。各级团组织特别是电力生产、输送,铁路通讯,煤炭生产,民航运输等系统团组织,要发挥好团干部作用,组织团干部深入抗灾救灾抢险第一线,将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要深入发现、挖掘好人好事和好做法,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简报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在抗灾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更多的人为抗灾自救、恢复生产作贡献,展示中央企业青年的良好形象,大力营造“众志成城、奋力抗灾”的良好氛围。

  各中央企业团组织要将抗灾救灾的情况及时上报中央企业团工委办公室,并将抗灾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及时上报中央企业青年网。

  联 系 人:王保林、周林

  联系电话:010-63193070、63193058

  传  真:010-63193024

  电子邮箱:guoziwei1406@163.com

中央企业团工委

 2008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