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追授曹响林等六名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2-05

      人   事   部
              文件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人部发〔2008〕14号

——————————————————————————————————————————————
关于追授曹响林等六名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各中央企业: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面对严重灾情,煤电油运和通信、商贸流通等行业的中央企业,特别是身处灾区的中央企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坚强领导下,与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团结协作,紧急行动,不畏艰险,不顾安危,顽强奋战,全力以赴抗灾救灾,一些地区受损设施及时得到抢修和恢复,一些地方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方面的严重困难得到了缓解,抗灾救灾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的骨干和主导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这次抢险救灾中,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连续作战、英勇奋斗,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曹响林等六名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英勇行为感人肺腑,他们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他们无愧为中央企业干部职工的楷模!

  曹响林同志,男,生前系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郴州电业局线路管理所检修二班副班长。他参加工作24年来,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团结同志,作风优良,思想政治品德好。在2008年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的抗冰保网抢修中,由于连续多日超负荷的工作, 在2008年1月29日抢修停电的供电线路110KV塘溪变电站至高湾变电站P10号钢管塔,进行清除架空地线故障作业中,因过度劳累引发心肌梗塞,壮烈牺牲在21.7米高的杆塔上,终年42岁。

  肖建华同志,男,生前系国家电网湖南省郴州嘉禾县供电公司(系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郴州电业局代管公司)工人。他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在基层供电所工作,工作上任劳任怨,业务技术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秀,为当地电力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2008年1月28日,在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的抗冰保网抢修中,在抢修行廊开关站-邝家村10KV供电线路作业中,因电杆不堪覆冰重负,电杆自杆基0.5米处突然断裂倒塌,肖建华随杆坠落,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终年37岁。

  罗海文同志,男,生前系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所属送变电建设公司合同工。他技术熟练,在多年的工作中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得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生活中乐于助人,多次见义勇为。在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的抗冰保网抢修中,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抢修长沙电厂至沙坪变电站500KV线路,恢复向长沙供电,他所在的抢险小组负责对59米高的43号铁塔的覆冰进行清除。在连续6天低温高空作业后,2008年1月26日,正在作业的500KV华沙线43号铁塔突然坍塌,他随铁塔坠落,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终年34岁。

  罗长明同志,男,生前系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所属送变电建设公司合同工。在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的抗冰保网抢修中,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抢修长沙电厂至沙坪变电站500KV线路,恢复向长沙供电,他所在的抢险小组负责对59米高的43号铁塔的覆冰进行清除。在连续6天低温高空作业后,2008年1月26日,正在作业的500KV华沙线43号铁塔突然坍塌,他随铁塔坠落,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终年33岁。

  周景华同志,男,生前系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所属送变电建设公司合同工。在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的抗冰保网抢修中,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抢修长沙电厂至沙坪变电站500KV线路,恢复向长沙供电,他所在的抢险小组负责对59米的43号铁塔的覆冰进行清除。在连续6天低温高空作业后,2008年1月26日,正在作业的500KV华沙线43号铁塔突然坍塌,他的保险带被角钢割断,从高空坠落,当场牺牲,终年36岁。

  刘焕松同志,男,生前系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韶关供电局员工。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在农电工作第一线,辗转6个基层供电所,足迹踏遍了始兴县的山山水水。对待工作,他始终踏实肯干、尽职尽责,无论是否当值,只要工作需要,总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多年来,无论抄表、收费,还是维护抢险,他时时处处走在前头。他出色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客户的好评,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供电局先进工作者和十佳员工。在抗击几十年不遇的特大冰雪灾害中,刘焕松同志奋战在抗冰抢险最前线,为保电复电持续作战。2008年1月27日,在抢修马市10KV侯陂线时,由于电杆突然折断随杆重摔在地,经抢救无效牺牲,终年47岁。

  曹响林等六名同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保卫了国家财产安全,谱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壮丽篇章。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履行好中央企业的崇高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人事部、国资委决定追授曹响林等六名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各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坦然面对危难、勇于战胜困难的革命精神。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中坚,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正常运行和社会生活稳定中具有重要作用。各中央企业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对国家、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灾区地方政府开展的抢险抗灾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00八年二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