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侨联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挂牌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2-18

  2008年1月29日,国资委党委统战部和中央企业侨联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华航天博物馆举行了“中央企业侨联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华航天博物馆被确立为中央企业侨联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中央企业侨联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承载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教育阵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中华航天博物馆是自建国以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浓缩,是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是中华民族腾飞发展的象征。把中华航天博物馆确立为中央企业侨联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利于教育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学习发扬航天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归侨侨眷投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积极性,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光亚、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处长张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组织处处长王双军,中央企业侨联委员以及基层侨联组织负责同志30余人出席了会议。挂牌仪式由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赖维德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