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优质服务年活动表彰暨金牌服务迎奥运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03-20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作重要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优质服务年”活动总结表彰暨“金牌服务迎奥运”视频会议,表彰在2007年“优质服务年”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2007年,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电网、电信、航空和旅游四个行业的14户中央企业,开展了以“服务方式文明诚信、服务流程规范高效、服务价格公道合理、服务环境安全和谐、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年”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企业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优质服务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文明诚信经营,积极兑现服务承诺。二是切实把服务融入经营,企业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三是强化薄弱环节,确保服务安全和谐。四是创新服务形式,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优质服务年”活动实现了预期目的,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企业管理得到有效加强,企业的竞争力和活力也得到提升。

      

获奖企业接受颁奖

 

获奖企业代表发表感言


  李荣融强调,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我国还将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完成奥运会服务保障任务,国务院国资委决定会同原信息产业部、原民航总局、国家旅游局、电监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优质服务年”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中央企业开展以“打造责任央企,实现更高、更快、更强”为主题的“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开展好这项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开展好“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是中央企业必须承担的政治任务。二是开展好“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是提升中央企业竞争能力的重要措施。三是开展好“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是打造中央企业服务品牌的重要抓手。四是开展好“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是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李荣融接受记者采访

  李荣融要求,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精神,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努力做到服务水平更高,反应速度更快,竞争能力更强,全力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把“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全面融入企业运营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危机处理机制。

  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及有关厅局负责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参加“优质服务年”活动的中央企业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共计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