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致中央企业广大青年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3-28

勇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

中央企业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喜迎团的十六大隆重召开的重要一年。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刻,在这充满希冀和梦想的时刻,在这充满喜庆和庄严的时刻,我们向中央企业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勇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

  一、勇做解放思想的时代先锋

  社会实践永无止境,思想解放也永无止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发展历程,是一个思想大解放和观念大转变的重要时期,需要我们不断破除那些不适应形势发展的观念做法,需要我们不断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完善布局结构,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青年人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造活力,更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克服习惯和主观思维的影响,更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搞好国有企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勇做解放思想的时代先锋!

  二、勇做改革开放的时代先锋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2008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我们这一代青年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受益人、见证人,更是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参与者、推动者。当前,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特别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正处在关键阶段,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要以此为契机,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最大限度地焕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迸发建设热情和创造活力,勇做改革开放的时代先锋!

  三、勇做科学发展的时代先锋

  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实现科学发展是中央企业长远发展的百年大计。科学发展要求中央企业立足发展,做强做大,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要求中央企业不断转变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自主创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安全生产。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更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要自觉按照中央企业科学发展的总体规划,深刻领会科学发展的思想内涵,积极投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勇做科学发展的时代先锋!

  四、勇做创新成才的时代先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国正处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央企业也正在以更加雄健的步伐迈向国际竞争的大市场、大舞台。企业的发展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青年人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应当也必须成为创新的生力军。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牢固树立创新观念,努力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把默默无闻的岗位当作增长能力的沃土,把条件艰苦的地方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把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当作实现抱负的天空,爱岗敬业、笃志力行、无私奉献,勇做创新成才的时代先锋!

  青年朋友们,韶华易逝、青春无悔!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振兴国有经济的壮丽事业中绽放出人生最绚烂的色彩。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把“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写在我们青春奋斗的旗帜上,在加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

                   中央企业共青团代表会议暨2008年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二〇〇八年三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