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职工董事暨工会主席3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5-05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2008年国内培训计划》,为推进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完善中央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履行职责的能力,4月7日至25日由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会主席1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和2期管控能力提升研修班。289名中央企业的职工董事和工会主席分别参加了3期班的学习。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参加开班式并受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的委托作了动员讲话。

  李学东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要求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在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业务能力,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中央企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

  第1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当前企业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辅导;《建立和完善中央企业职代会制度指导意见》专题辅导;董事会试点工作;企业集团财务控制与成本管理、内部审计;集团公司资金管理与战略财务管理等。参加培训的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普遍认此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领导和专家涉及到的政策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讲解,能结合企业实际,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对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帮助很大。

  第2期和第3期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管控能力提升研修班首次尝试在清华大学举办。课程主要包括经济全球化与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中国企业领导力与执行力的系统构建、中国经济转型与金融改革、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创新思维与管理、企业战略提升与风险管控等。参加这两期班的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反响热烈,对知名教授、专家和学者的精彩授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培训安排到清华大学学习,身临其境的感受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和名师的智慧,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又学到了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新方式,能以更高的角度审视中央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更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重任。

  这次培训聘请了培训国资委群工局、分配局、改革局领导,劳动保障部相关司局领导;清华大学及其他知名院校著名的教授、学者和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