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捐赠中国地震灾区的帐篷紧急启运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5-26

  新华网巴基斯坦卡拉奇5月23日电(记者 饶博)首批巴基斯坦捐赠中国地震灾区的2000多顶帐篷,23日从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启运,紧急运往中国地震灾区。

  这仅是巴方为中国地震灾区紧急捐赠的2万多顶帐篷的一部分。从23日开始,卡拉奇机场将陆续有中国的飞机飞来,将巴方捐赠的帐篷分批运回中国国内。

  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地震之后,巴基斯坦政府已于5月16日调派两架空军运输机,将包括帐篷、毛毯、塑料布、饮用水和药品在内的共计10吨救灾物资运往了中国地震灾区。获悉现在中国地震灾区帐篷紧缺,巴基斯坦政府立即决定再捐赠12260顶。

  这些帐篷到位后,运输却成了一个难题。一架C130运输机只能运送200多顶帐篷,要将捐赠的所有帐篷通过巴军方运输机运回中国国内,非常有难度。

  中国驻巴大使馆迅速行动,对各种运送方式都逐一论证。21日,两架运输机和几十辆卡车共装有6480顶帐篷,通过陆空两路同时发往中国。

  为了将剩下的数千顶帐篷尽快运往灾区,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华为巴基斯坦分公司、 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慷慨解囊,共同出资,从中国上海一家公司包了5架次飞机,协助运送帐篷。

  在首批帐篷启运的当天,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长阿里·沙阿,国家减灾局主席法鲁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和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官员都到机场送行。

  法鲁克透露说,得知中国地震灾区的需要,这次特地动用了巴国家战略储备的帐篷。他说,在这个时刻,巴政府和人民与中国人民心连心,相信灾区人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能顺利渡过难关。

  罗照辉表示,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巴基斯坦是第一个总统和总理都前去中国驻巴大使馆哀悼的国家;也是第一批向中国提供援助的国家之一;同时还是第一个连续向中国提供援助的国家。

  前往机场送行的中国移动驻巴基斯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力、华为巴基斯坦分公司总裁易翔、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唐阳、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巴基斯坦办事处总代表张欣一致表示,汶川发生地震之后,他们一直关注着救灾工作的进展。得知此次巴政府捐赠的帐篷运输遇到困难,5家公司在总部的领导下紧急配合大使馆,从中国国内包机,以解决运输问题,这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22日向记者证实,巴基斯坦政府当日决定再次紧急向中国追加捐赠1万顶帐篷,将捐赠中国地震灾区的帐篷增加到22260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