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05-24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张德江副总理检查指导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资委5月24日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出席了会议。

  李荣融指出,在这次抗震救灾工作中,中央企业在抢救生命、通电通信通路力保抗震救灾生命线、保障灾区急需物资供应、踊跃捐款捐物等方面,都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荣融强调,抗震救灾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灾区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同时,中央企业肩负的改革发展任务也十分繁重。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坚持“两手抓”,一手要毫不松懈地继续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一手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李荣融对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抢险工作,千方百计安置受灾群众;二是全力做好通电通信通路工作,保障灾区救灾物资供应;三是做好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四是做好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五是加强党组织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

         
  
  东方电气集团在会上做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

  各中央企业、国资委各厅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