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二次央企到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6-05

双向交流,三者共赢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二次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5月28日下午,第二批共9名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认真回顾自己一年来挂职锻炼的情况,热烈讨论并分享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


  尽管每个同志挂任的职位不同,收获不同,但共同的感受到通过挂职锻炼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大家一致认为:干部双向挂职,实现了国资委机关、中央企业和挂职干部三者共赢。特别是中央企业的干部到国资委机关挂职锻炼,使干部实现了从基层单位到高层机关、从点到面、从微观到宏观的跨越。通过挂职锻炼,学会了站在更高的层次上来认识国资监管体制、国企改革和中央企业,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国资委的监管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有同志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挂职锻炼,其收效不亚于又读了一个在职研究生”。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邹毅:“到国资委挂职锻炼,大大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对国有企业的认识实现了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低到高的飞跃。”     
     中国网通 黄雅楠:“挂职锻炼使我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这些宝贵的收获和体验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石油  邵松林:“通过挂职锻炼,我对国资委监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工作中深切感受到国资委的出资人角色定位准确,为中央企业服务到位。”     
     中电投  谢兴旺:“挂职锻炼使我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干部双向交流搭建了一个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良性互动的重要平台。”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  刘景:“通过挂职锻炼,我在思想理论、党性锻炼、工作能力上都有很大提高,这些将对我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的激励作用。”     
   神华集团  王雪莲:“双向交流不仅为我们创造了在国家机关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好机会,而且为我们创造了与其他中央企业互相学习交流提高的好机会。在国资委一年的宝贵经历和体验,使我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东方电气  李义:“按照荣融主任关于“挂实职、干实事、真锻炼”的要求,我在学中干、干中学,收获很大,特别是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   
   华电集团  杨铁军:“来国资委挂职后,认识问题的角度比以前宏观了,考虑问题的视野比以前开阔了,处理问题的方式比以前严谨了,对上级的政策规定理解得更深了、把握得更准了。”   
  
  
   中国海运  顾泉林:“来国资委挂职锻炼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丰收的一年,它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留下了宝贵的一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