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一次央企到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6-02

  5月28日上午,国资委机关大楼10层会议室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与会的11名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有关厅局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心情激动地回顾总结自己一年来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发言者的真情实感和精彩讲述,不时引起与会同志的颔首称许和频频热议。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从2007年6月开始,国资委在各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先后组织6批共66名中央企业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国资委机关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岁月如歌,时光荏苒,一年时间转瞬即逝,这些挂职干部在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后,从6月起又将陆续返回中央企业工作。


  回首一年的挂职历程,尽管每个同志的收获不同、感受各异,但所有挂职干部一致认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的决策,是实现国资委机关、中央企业和挂职干部三者共赢的英明之举,是实现出资人机构与所监管企业紧密联系、良性互动的创新之举,坚持下去,利莫大焉。

    


中国联通  杨学钰
:“对企业挂职干部,国资委各级领导给予了热情关怀和充分信任,让挂职干部任实职、挑重担、负责任,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和锻炼空间,使我们在许多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提高。”


中国石油  王新纯
:“这次来国资委机关挂职锻炼,我们从基层到机关,从点到面,从微观到宏观,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长了才干。”

中国盐业  邓小丁
:“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在培养锻炼干部方面具有开创性,对于出资人机构和所监管企业之间加强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具有长远的积极影响,应当坚持下去。”


中国华能  夏爱东
:“一年来,我亲眼目睹了国资委机关干部对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事业的高度负责精神和爱岗敬业、严谨务实、积极奉献的作风。这些好思想、好作风将永远鞭策我。”

中航二集团 彭仁道
:“委机关干部在工作中,每起草一个文件,都要反复讨论,字斟句酌,保证出手的文件都是精品,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海油  崔忻
:“国资委各级领导对挂职干部给予了极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资委机关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史新军
:“这次来国资委机关挂职锻炼,是我们企业干部与机关干部共同分享先进管理思想和先进文化,进行全方位接触、交流、互动的难得契机。”


中航集团  李珊民
:“挂职锻炼工作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难点所在,推进国企改革一定要统筹兼顾、关注民生。”

中煤能源  李建阳
:“通过这次挂职锻炼,加深了对国企改革的理解,学习了国资委机关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锻炼提高了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中国大唐  张胜:“这次挂职锻炼,使我提高了理论素质,增强了业务技能,培养了好的工作作风。”




航天科技  庄恒东
:“挂职锻炼使我增强了全局观念,提高了宏观分析问题的能力,受益非浅,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