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三次央企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6-10

学习的大课堂  锻炼的大舞台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三次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挂职锻炼使出资人与所出资企业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发展目标更加一致了。”“国资委机关是一个学习型组织,这里是学习提高的大课堂,锻炼本领的大舞台。” 6月2日上午,人事局召开了第三次中央企业挂职干部座谈会。


  一年来,挂职干部充分发挥“企业使者”作用,使中央企业进一步熟悉了国资委的办事流程和工作规则,了解相关政策出台的背景和目的,便于企业更好地把握政策规定;国资委机关也通过挂职干部更全面的了解了中央企业。回首一年的挂职历程,挂职干部一致认为,干部双向交流挂职搭建了互动平台,架设了友谊桥梁,并以挂职干部为纽带促进了中央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中国铝业 刘昌俊:“通过这次挂职锻炼,大大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国资委的工作流程,并与其他中央企业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掌握了很多新的信息和知识。”     
      核工业集团  刘德国:“这次挂职锻炼,我们从微观到宏观,从企业到机关,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收获颇丰。”         
    
     
      中粮集团  吴军:“通过挂职锻炼,我们可以把国资委对企业的发展方向、规划目标、运营管理等要求更具体、更准确地传递回企业,同时也可以把企业的心声、遇到的问题更全面、更直接地传递给出资人,这种良性互动,使出资人和企业间的联系更密切、渠道更畅通、目标更一致。”     
      中国五矿  鲁宁:“我要感谢组织上安排我这次挂职锻炼,让我在国资委学到了新知识,提高了新境界,掌握了新本领,并结识了对工作有热情、对事业有忠心、对同志有诚心的国资委机关同事,这将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招商局集团  郑明辉:“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是加强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之间联系的好办法,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好形式。”     
      东方航空  严振红:“在挂职锻炼中,我们了解了本行业以外其他企业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对我回去后做好本职工作大有裨益。”     
    
     
      三峡总公司  谭志博:“通过这次挂职锻炼,增加了对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个人素质,进一步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一重  贾学:“实践证明,双向交流挂职锻炼工作对国资委和央企促进沟通、增进理解、促进互动、推进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中国铁建  宋旭东:“国资委机关有很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企业干部到国资委机关学习锻炼,对提高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