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五次央企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6-12

                   挂实职干实事真锻炼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第五次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

  在开展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干部双向交流伊始,荣融主任就明确要求,挂职锻炼要“挂实职、干实事、真锻炼”。一年来,国资委机关各厅局努力为挂职干部创造干实事、真锻炼的条件,工作上充分信任、大胆放手,生活上悉心关怀、热心帮助。在人事局6月3日上午召开的第五次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上,10名挂职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国资委的领导和同事从来没有把挂职干部当外人,国资委与中央企业是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


  座谈会上,有同志谈到自己虽然是挂职干部,但承担着厅局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有同志回顾了自己挂职期间主持处里工作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正是因为给挂职干部“挂实职”,放手让挂职干部“干实事”,才使挂职干部得到了“真锻炼”。

        
   中船重工  杨焕志:“挂职锻炼期间,领导把研究起草非常重要的文稿和牵头组织重大调研课题的任务交给我,并给予精心指导,同事们也给予热情帮助,这让我非常感动,深感挂职锻炼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南方航空  芦宏生:“在挂职锻炼中,我深感国资委机关的人文环境很好,各厅局密切配合,很和谐。不管是委领导和各厅局领导,还是工作中接触到的各位同事,都不把挂职干部当外人,对我们关心照顾、亲切如家。”    
    

     
   中国铁通  关双迎:“来国资委挂职锻炼,我没想到国资委机关工作量这么大、人手这么紧、工作这么实、为中央企业服务的意识这么强。还有一个没想到的是,国资委各级领导对挂职干部这么放手。”     

      通用技术  汪德勇:“国资委机关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很好,最近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我看当之无愧。”    
     

     
    中国电信  郑珍丽:“这次挂职锻炼,使我对中央企业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    

     中国石油  李方俊:“一到国资委,我就感受到大家对我的热情关心和积极帮助,那种远在异乡、人地生疏的感觉很快就消失了。”    
     

     
    中国二重  熊晓辉:“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资委在迅速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中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来自灾区的挂职干部。地震发生不久,我就接到国资委领导和同事的电话,详细询问受灾情况,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中国核工业建设  季开平:“通过挂职锻炼,我深刻感受到国资委不仅是监管者,更是服务者。在中央企业遇到困难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是国资委。”    
   

    
    电子科技  姚大虎:“挂职锻炼期间,领导放手让我工作,使我很快掌握了机关工作的基本流程和工作要求,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航天科技  杨德民:“国资委为挂职干部创造了良好的锻炼环境,领导对我们既大胆放手又严格要求,使我们既能充分发挥个人主动精神,又能按照规范要求说话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