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人事局召开第二次国资委机关到中央企业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6-19

换位思考  锻炼提高

——人事局召开第二次国资委机关到中央企业挂职干部座谈会

  “到中央企业挂职锻炼,为国资委机关干部提供了深入学习企业的岗位、与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和换位思考的机会,这对于国资委真正当好出资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在6月11日下午国资委人事局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分配局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挂任监管部运营商合作处处长的王黎梅讲的这番话,道出了参加座谈会全体挂职干部的共同心声。

 


  大家在座谈中,激动地回顾自己在挂职中难忘的人和事,真切地叙述自己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许多同志谈到,自己从企业学到了很多东西。中央企业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企业干部勤奋敬业、勇于开拓的拼搏精神,企业员工雷厉风行、关注结果的过硬作风,都使挂职干部深受教育。同时,挂职干部也充分发挥自己了解情况多、宏观视野宽、便于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等优势,积极地为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献良策、作贡献。大家一致认为,挂职锻炼、换位思考,增进了国资委干部对企业的理解;提高素质、锻炼本领,定能增强国资委干部为企业服务的能力。

     






       法规局  吴文龙:“实施干部双向交流,是国资委充分了解企业的有效途径,有助于理解企业、搞好服务,也有利于换位思考、增进互信。”     
      监事会  王大晶:“开展机关与企业干部之间双向交流是完全正确的,这对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出资人机构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建设高素质的出资人队伍尤为重要。”         




    
     





     监事会  周正良:“通过挂职锻炼使我们熟悉了企业的运作方式,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学习了企业家精神,大大有助于国资委干部提高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挂职锻炼还使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国资监管工作的信心。”     
      监事会  陈高:“通过挂职锻炼,使我对中央企业的运行方式、发展方向和国资委机关的职能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分配局  王黎梅:“到中央企业挂职锻炼,为国资委机关干部提供了深入学习企业的岗位、与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和换位思考的机会,这对于国资委真正当好出资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办公厅  杨弘炜:“我十分珍惜这次到中央企业挂职锻炼的机会,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挂职锻炼,力争学到真知识,得到真锻炼,同时也树立国资委干部的好形象。”     



    
     





     规划局   李聚银:“这次挂职锻炼,使我增进了对企业的了解,激发了努力学习、更新知识的热情,这将大大有助于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产权局   曹录波:“通过挂职锻炼,使我进一步了解了当前阻碍企业发展壮大的体制因素、管理因素和技术因素,这对于我今后做好国资监管本职工作大有益处。”     





    
     
     改革局   刘虹:“干部双向交流是培养锻炼干部的一种有效方式。对于国资委机关干部丰富知识、积累经验、磨练意志、改进作风、更好地履行出资人职责具有重要作用。”     

    办公厅   周辰生:“开展干部双向交流,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有利于密切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理解、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规划局   童应安:“挂职锻炼使我提高了自己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熟悉了企业情况、强化了服务意识。”     
      评价局   侯孝国:“通过挂职锻炼,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综合素质,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