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淑和一行到长沙矿冶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8-06-30

  6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宏等的陪同下,到长沙矿冶研究院调研。长沙矿冶研究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长沙矿冶研究院近年来的基本情况。

  在听取长沙矿冶研究院院长朱希英的情况汇报之后,黄淑和对长沙矿冶研究院的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淑和认为,长沙矿冶研究院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和国资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很强;发展速度较快,经济和技术指标都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实现了科研与产业的协调较快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明显;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业绩考核有自己的特色。

  黄淑和对长沙矿冶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做出亮点,形成特色。班子成员一定要开阔视野,立足长远,引导企业发挥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与行业标杆、国际同类优秀企业对标,在提高我国矿产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水平,促进行业共性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二是继续做好企业改革这篇文章,特别是抓好机制创新,推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使企业发展焕发生机和活力。根据科技企业的特点,从业绩考核、法制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集团控制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三是围绕主业发展,提高产业化水平。加快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产业成果规模化。四是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中央直属企业,一定要展现出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利用好、维护好“中央企业”这块牌子,加强与湖南省国资委和地方政府的联系,为发展湖南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