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系统奥运驾驶志愿者誓师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7-14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大会并做讲话

  2008年7月9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誓师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大会并讲话,42家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部、交通部负责同志,全体志愿者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队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主持。
 

誓师大会会场


  会前,黄丹华专门向42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领导通报了关于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黄丹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代表国资委党委向承担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的42家中央企业表示感谢。二是要求各中央企业承担好各自职责,从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保证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一个都不能少。三是要从关爱员工和对志愿服务全过程负责的高度,落实好驾驶员志愿者管理保障措施。

情况通报会会场


  会上,黄丹华代表国资委党委向中央企业广大驾驶员志愿者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各中央企业要全力支持本单位志愿者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志愿者要深化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赛时服务中去。她要求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团队建设。要制订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和保障措施,逐级落实好具体负责人,将对驾驶员志愿者的管理、安全、后勤保障等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她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保障。要进一步制定保障措施,做好志愿者的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会上,许高峰带领中央企业驾驶员志愿者做了庄严宣誓。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全面介绍了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和志愿者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群工部分别就做好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管理保障工作和参与奥运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做了汇报交流。

  会议期间,合乘车交通服务团队(T3团队)主任梁海晨向全体志愿者进行了相关工作培训。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资委党委和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交通服务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组织、管理和保障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广大驾驶员志愿者表示,要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赛时服务中去,不辜负国资委党委的重托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