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伟赴中央企业调研产权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8-07-29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先后赴中远集团、中石油集团和中建总公司调研产权管理工作。调研过程中,李伟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和国资委成立以来产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汇报,并就产权管理相关问题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研究讨论。

  李伟指出,在多年探索实践的基础上,经过国资委几年的努力,已经初步形成了国有产权管理的制度体系,并在产权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大部分中央企业的主业资产整体重组改制并境内、外上市,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集中反映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混合所有制下的产权管理以及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等几个方面。我们必须加强调查研究,以现代产权制度“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为原则,以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提,以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为核心,积极研究、制定和完善产权管理法规制度。

  李伟强调,中央企业要把产权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各类管理行为,妥善处理好国资委、集团公司、子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集团公司作为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积极研究并及时反映产权管理中的问题,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李伟还现场办公,对企业反映的产权管理中涉及的具体操作程序性问题研究提出了解决办法,并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和投资规模,高度重视维稳工作,为平安奥运做出贡献。

  国资委办公厅、产权局负责同志等一起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