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深入组织开展“五五”普法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8-08-21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五五”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印发后,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积极组织。七月份以来,又一批中央企业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中粮集团颁奖仪式

 

港中旅集团颁奖仪式


  中粮集团竞赛活动按公司业务板块划分为赛区进行,其中集团总部的竞赛采取网上竞答形式,题目以小案例形式为主,并配有详尽的法律分析,通过结合公司案例讲解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为扩大知识竞赛活动的影响,中粮集团结合集团战略发展和法律风险防范需要,还举办了三次关于上市规范运作和收购并购的法律专题讲座,由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讲评。公司总裁于旭波和党组成员柳丁还亲自出席颁奖仪式。南航集团组织首届法律知识竞赛,内容除包括基本法律,还包括民用航空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中央企业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暂行办法、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公司相关规章制度规定等,共有三千多名员工参加了竞赛,其中有两千多名员工的分数都是100分。

  中国移动在国资委提供题库的基础上,增加了与电信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电信条例》、《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同时还开通了普法答疑专线,解答员工在竞赛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五五”普法知识竞赛配套培训


  华侨城集团专门设计和印制了“五五”普法专题海报,同时借助IT手段,量身定制了一套网上答题系统,成功在集团协同办公系统上搭建互动的学习竞赛平台,大大提高了员工学习和竞赛效率。中国海油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活动,三级以上子企业覆盖率达100%。

华侨城集团宣传海报


  葛洲坝集团密切结合本企业实际开展工作,通过各种手段将活动覆盖到基层项目部,对竞赛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通过葛洲坝电视台、葛洲坝集团报等媒体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大力宣传。中国外运专门组织出题小组,特别选用本公司近年来典型案例涉及的法律问题作为竞赛知识点,有的放矢的组织相关活动,集团公司中层以上领导覆盖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