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系统奥运驾驶员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9-04



  8月27日12:00,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服务总队596名驾驶员志愿者和50名志愿者管理人员全部撤离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站和奥林匹克公园场站,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驾驶员志愿服务的神圣使命。

  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服务总队在赛时服务期间建立了“志愿者总队—各有关中央企业—奥运交通场站”三级应急处理组织网络体系和总队、大队、小队三级组织机构,以确保职责明确、信息畅通、指挥有力;认真组织开展了以“零缺岗、零事故、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争当奥运会金牌驾驶员志愿者”竞赛活动,以实现认真履职、安全驾驶、优质服务。各分队积极探索创新、总结规律,出台了20多项规章制度,实现了科学管理。同时,总队及时编发20期《青年通讯——奥运志愿服务专刊》、42期《快报》,并通过《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网站发布信息10余篇,用将近13万文字集中宣传展示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反映志愿者的服务心声,以达到树立典型、激发士气、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

  广大驾驶员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克服交通不便,场站条件简陋等诸多困难,用美丽的微笑、优质的服务、辛勤的汗水演绎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奥组委交通部、志愿者部、T3团队和中外宾客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中央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中央企业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积极的精神风貌,切实履行了“共和国长子”的社会责任。

  赛时服务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等同志亲切慰问了广大驾驶员志愿者,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各有关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在志愿者教育、组织、管理和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解决了志愿者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驾驶员志愿服务中。

  8月26日下午,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通过手机短信祝贺中央企业系统全体驾驶员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值此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之际,我谨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全体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和管理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祝贺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和高效的服务,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你们美丽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好的名片;感谢你们及你们的家人、同事、领导的无私支持与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