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纪念程思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9-27

  纪念程思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9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程思远同志是著名的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曾任第八、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并在开会前接见了程思远同志的家人和亲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在座谈会上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了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无党派人士代表陈章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道伟等先后发言。

  李建国同志在讲话中说,程思远同志一生始终保持着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为维护祖国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付出了大量心血。我们纪念程思远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胸怀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学习他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把老一辈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诚合作、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学习他坚持原则、追求真理的高尚品德,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克勤克俭,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工作。

  由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局长(副部长)张相红同志带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李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委董胜波,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孙彦广,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南口轨道交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工程师魏亦南,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京一,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兵器工业系统总体部主任助理午新民,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余保民,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二七车辆公司货车车间副主任戴建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十二所型号副总设计师夏宇红等9名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聆听了中央有关领导的讲话,缅怀程思远同志的光辉一生。大家一致认为,程思远同志以强烈的爱国热忱积极投身新中国的建设,始终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心参与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是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的一面旗帜。他胸怀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责任和对祖国的热爱,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赢得了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程思远同志的爱国情怀、高尚品格和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作用,积极为企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构建“和谐央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