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伟率境外产融结合考察团赴日本、韩国考察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09-28

  9月18日-27日,国资委副主任李伟率国资委“境外产融结合考察团”一行7人赴日本、韩国,就两国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结合(以下简称产融结合)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考察。在日、韩两国考察期间,考察团与日本金融厅,三菱东京UFJ银行、三菱商事、野村证券、野村控股,以及韩国金融委员会、浦项制铁、SK株式会社、SK电讯、韩国外换银行,分别就两国产融结合的历史进程、现状及基本特点,两国对于产融结合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其核心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通过座谈研讨,考察团对日、韩两国产融结合的现状、相关政策演变过程及今后发展趋势等有了比较全面、详细的了解。

李伟率团在韩国SK电讯做考察


  在日本和韩国考察期间,李伟还分别召开了中央企业驻日、驻韩机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有关中央企业驻外机构生产经营情况,对我委监管工作的意见,以及对所在国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等情况的汇报。座谈中,李伟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驻外机构在推进中央企业“走出去”战略,增强中央企业发展后劲,密切我国与所在国经济关系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代表国资委党委和李荣融同志对中央企业驻外机构表示亲切慰问。同时,李伟也要求驻外机构在圆满完成本职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要结合全球经济、国内经济、所在国经济发展的实际,开展业务工作,并向集团公司提出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为集团公司整体战略决策,促进行业结构调整提供依据。

李伟率团在韩国金融委员会做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