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系统奥运会交通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0-17

  2008年10月13日上午,中央企业团工委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同志,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队总队长许高峰同志,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同志,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同志,各在京中央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全体志愿者和志愿者管理人员共计7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张相红主持。
 
  黄丹华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国资委党委,代表李荣融同志向参与奥运会驾驶员志愿服务工作的42家中央企业和646名志愿者及其家人、同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尤其是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奏响“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的时代强音。二要弘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本职岗位继续传承志愿服务理念。三要弘扬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争做创新成才的时代先锋。四要弘扬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李学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经各驾驶员志愿者大队推报,并经研究和公示,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队决定,授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政工部于希等103人“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金牌驾驶员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授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寰球工程公司李晨(女)等490人“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金牌驾驶员志愿者” 荣誉称号,授予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薛丽(女)等11人“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优秀驾驶员管理人员标兵” 荣誉称号,授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团委书记任军等39人“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优秀驾驶员管理人员”荣誉称号,授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2家单位“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特殊贡献奖”,授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公路工程局王巍等8人“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贡献奖”,授予参加此次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42家中央企业“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奖状证书。
 
  会上,许高峰同志做了中央企业系统北京奥运会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报告,回顾总结了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生动讲述了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归纳提炼了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刘剑同志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中央企业广大驾驶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志愿者代表郭颖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来自中钢集团的青年代表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向志愿者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黄丹华主任的讲话精神,把奥运志愿服务经历转化为永恒进取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加强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加强和改进企业共青团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实现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