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黄丹华接见中国工会十五大中央企业代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0-21

  20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接见了中央企业参加中国工会十五大部分代表,李荣融作了重要讲话,并与代表合影留念。中央企业当选中国工会十五大的全部33名执委和参加工会十五大的中央企业部分代表共65人参加了会见,接见仪式由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


  李荣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对工会十五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并希望通过他们向中央企业广大工会干部和全体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对中央企业当选中国工会十五大的33名执委、2名全总副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李荣融指出,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五年多来,中央企业资产总额年均增加1.5万亿元,销售收入年均增加1.3万亿元,实现利润年均增加1500亿元,上缴税金年均增加1000亿元,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取得了喜人成果,中央企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显著变化,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中央企业工会的积极努力分不开,也凝结了1100多万中央企业职工的汗水和心血。特别是,在今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神七”载人飞行等重大事件和工程中,中央企业各级工会发挥了很好的组织作用,团结带领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壮丽篇章,做出了我们中央企业的应有贡献。

  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工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强化措施、完善机制,通过加强职工民主管理、提高职工素质、协调劳动关系、坚持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加强组织建设等有力措施,探索创新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新路子,进一步团结动员中央企业广大职工战胜当前经济困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荣融希望,中央企业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研究和思考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要组织发动广大职工,增加忧患意识和紧迫感,采取节约开支、降低成本等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应对、共渡难关,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和企业的稳定。要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