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现代企业制度下职工民主管理实现途径课题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0-28

  2008年10月2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组织召开了现代企业制度下职工民主管理实现途径的课题研讨会。鞍钢集团、武钢集团、中国远洋、东风汽车、中铁工程和攀钢集团等6家中央企业分管民主管理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同志委托,会议由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

  会上,李学东首先介绍了研究这一课题的有关背景和参会人员情况。2008年初,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要求试点企业宝钢提交一份在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在董事会试点中,如何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的方针,形成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职工民主管理的课题报告。宝钢接到这一任务后,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由工会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通知等形式多次征求了意见,这次会议重点是征求中央企业分管民主管理的班子成员的意见。

  宝钢集团工会主席汪金德代表课题起草小组介绍了课题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要观点。与会的几位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研究探讨职工民主管理这一课题,对于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民主管理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结合各自企业的实践和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座谈发言结束后,李学东局长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课题研究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对宝钢工会的辛勤工作和各企业对国资委群工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完善课题讲了意见,希望课题组对大家的发言,进行认真的分析和消化,对课题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参加本次课题座谈会的还有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喜亮及课题组其他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