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2-04

  由国务院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承办的2008年“华电杯”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在邹县电厂正式拉开帷幕。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同志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讲话。

  黄丹华指出,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是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加快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客观要求。中央企业肩负着振兴民族经济、参与国际竞争、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历史重任。电力产业是我国最重要的基础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年来,各企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高技能人才工作机制,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措施,坚持开展职工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建立了数量相对充足、结构比较合理、素质能力较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黄丹华强调,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是一项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一类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是火力发电企业中技术要求最高的关键工种。举办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比赛,旨在适应电力行业发展的需要,为电力行业集控运行值班员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培养和选拔出一批企业当前急需的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电力行业集控运行值班人员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促进电力行业企业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改善我国电力工业结构,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提高。本次大赛选择的30万亚临界、60万超临界和100万超超临界三个组别为竞赛内容,均是国家发改委、电监会认同和倡导的环保、节能的机组类型。其中,100万机组是未来火力发电的发展方向,作为比赛项目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次大赛可以说,规模层次高,参赛人员多,标准要求严,是一次代表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行业最高水平、最大影响的技能比武盛会。

  本次大赛电力行业8家中央企业和6个省(市)国资委共选派226名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为历届火电机组大赛参赛单位最多、规模最大、选手水平最高的一次。200多位选手分别在30万亚临界、60万超临界和100万超超临界三个组别进行激烈角逐。最后,30万亚临界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刘万海等5人获得金奖,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许卫宁等 10 人获得银奖,浙江国资委陆永明等 15人获得铜奖;60万超临界组,浙江国资委谢增孝等5人获得金奖,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陈伟等10人获得银奖,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周显春等15人获得铜奖; 100万超超临界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杨连成等2人获得金奖,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王中军等5人获得银奖,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刘海鹏等8人获得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