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报告会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19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作总结和动员报告
中海油党组书记傅成玉、宝钢集团党委书记刘国胜介绍试点经验


  12月1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直属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报告会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邀请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傅成玉,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国胜分别介绍企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经验,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6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吴恒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丹华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淑和、邵宁、金阳,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贾福兴,党委委员李寿生出席会议。

  会上,傅成玉同志从怎么认识企业发展规律、怎样抓住契机打造企业国际竞争力以及试点工作体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海油的经验。刘国胜同志介绍了宝钢聚焦“二次创业、科学发展”的主题,在提高认识、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带动全面,目标管理、取得实效,落实整改、应对危机等四个方面的试点经验。

  李荣融同志指出,中海油、宝钢集团试点工作的共同特点是密切结合企业实际,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和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家企业的经验。

  李荣融同志指出,我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10月14日召开全委动员大会以来,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16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在委党委和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经过委内各厅局、监事会、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如期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定目标和要求。总体看,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工作务实,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二是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三是分类指导,分别组织实施;四是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培训规模大,调研单位多,征求意见广。总的看,通过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调研和解放思想讨论,全委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增强了在国资委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进一步统一了对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趋势的认识,谋划了国资委应当采取的对策。三是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个规律”的认识,增强了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做好国资委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以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国资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李荣融同志指出,在看到全委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还不够平衡,有的单位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不够,有的单位工学矛盾处理得不够好。这些问题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李荣融同志指出,根据委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从12月17日起,我委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这一阶段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重点,把握好三个环节。第一,要精心组织并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第三,要广泛接受群众评议。

  李荣融同志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特点和重要性,高质量做好这一阶段工作。二是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三是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荣融同志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党内教育活动,更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活动。通过全委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下来的任务将更加繁重。我们要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定信心,精心组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黄丹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海油、宝钢的试点经验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对搞好我委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借鉴作用,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李荣融同志代表党委对我委前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全面总结,对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她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西便门办公区,安定门办公区设立分会场。委机关厅局、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直管协会分管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共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