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对商业技能鉴定和饮食服务中心的通报

文章来源:国资委研究室  发布时间:2008-02-14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

国资厅发研究[2007]53号
------------------------------------------------------------------------------------------------------------------------

关于对商业技能鉴定和饮食服务中心的通报

各直管协会、事业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原则和要求,支持所联系的行业协会和事业单位自主开展活动。我委联系的行业协会和事业单位能够适应改革形势,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行业中逐步树立了自己的地位和形象,为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搞好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作出了贡献。

  在大多数行业协会和事业单位锐意改革创新、加强自律、规范运作的形势下,仍有个别单位只顾局部利益,不顾大局,无视规定,影响了国资委的声誉和形象。中国商业联合会代管的商业技能鉴定和饮食服务中心,从2005年6月始,在印发的文件、通知、证书、培训业务使用的公文纸和本单位网站相关栏目上,将“国务院国资委”字样冠名在该中心名称前,违反了我委多次重申的关于行业协会、事业单位不得在本单位名称前标注“国务院国资委”字样的规定。经查实,该中心未经批准,于2005年擅自刻制了不符合该中心全称的“商业技能鉴定中心”印章,在文件和商务职业资格证书上使用。由于受到外界置疑,于2006年3月销毁了该印章。该中心的两项错误,在一定程度上损坏了我委对所属社团和事业单位严格管理的形象,也造成了行业培训的混乱局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特通报批评。

  请各委管协会、事业单位以此为戒,在开展业务活动时,认真执行国务院和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注意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为行业发展、净化市场和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〇〇七年六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