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紧急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1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紧急视频会议,采用视频技术、网络直播等信息化手段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及时快捷、针对性强、覆盖范围广,并与救灾一线的中央企业进行现场连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通报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情况,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国资委相关厅局和各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荣融在会上介绍,灾情发生后,国资委立即采取措施摸清企业受灾情况,号召和组织中央企业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国资委建立了24小时委领导待班的值班制度,随时了解中央企业一线救灾情况,加强协调,组织力量对受灾重点企业进行救援。13号上午,国资委发出了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央企业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负责人亲自指挥,不惜代价,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广大中央企业踊跃捐款,截至5月14日13时,中央企业捐款金额合计超过1.85亿元。

      

  李荣融强调,要全力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抗震救灾工作迅速有序开展。

  二,要全力做好基础设施抢修工作,努力保证电力、通讯和交通的畅通。

  三,要全力做好自救工作,减少灾害的损失。

  四,要提供物力、财力和人力支援,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工作。

  五,要努力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李荣融最后强调,这次抗震救灾工作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弘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不辞劳苦、不谓艰难、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团结战斗、勇担重任、顾全大局的协作精神,在特殊时期发挥中央企业的特殊作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再立新功,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